镕金长颈鹿

那你报警吧

月神运簿


        阿宣是这三道六界最悠闲的神仙,以至于平日里是寻不着他的,在凡间竟能遇上他已是不易,几次三番遇上他想必是天赐良缘了。

        如阿宣所见,我又又又下凡来了,若是我说天上呆得憋闷下凡体验生活阿宣是万万不信的,还不如说是偷偷下界玩乐来得实在。

       “知许,你又犯了什么错?”阿宣正摆弄着他的烧饼摊子,看样子生意尚好,许多姑娘夫人都爱光顾。

        谁能想到仙姿缥缈的阿宣神君,竟然在凡间卖烧饼,我隐约记得上回遇上阿宣他在翻土,也不知他的菜长熟了没有,我好去蹭饭吃。

        我道:“我是天君派来寻你的。”

       “一回你打碎了天君他老人家最心爱的瓷瓶,又一回你偷摘了设宴用的梨庭一千年结果的浆梅子,再一回……”

      “好的不必多言了阿宣,我又摘了他老人家的浆梅子。”这样的糗事不值一提,我是纳闷为何明明生的是浆梅子却叫梨庭,难不成这天君养的浆梅子能吃出梨味儿?

        阿宣笑呵呵问我:“那你这次可尝出了梨味儿?”

        实不相瞒,甚是酸,着实没有一个神仙果子该有的甘美。

        于是阿宣带我去吃更好吃的果子,可惜的是须得我自己上树去摘,更可惜的是这凡间的树竟如此高,须得我好一顿劳苦。

         这阿宣竟无半分要替我上树的意思,更甚还坐下泡起了茶:“知许你莫要为难,法术在凡间失了效用,辛苦了。”

        “那为何你还有法术?”

        “你失了法术是犯了错天君老人家罚你。”

        “那你挥挥手这果子不就摘下来了何苦要我上树?”

        “知许,是你要吃,可不是我。”

         好一个阿宣,他这一席话极其有道理,我竟还有些自愧,倒是我骂骂咧咧心存几分阿宣会帮忙的心思丝毫没有一个神仙该有的气度。

         到底论上树我还是差了些火候,身子一斜便歪了下去,好在阿宣不会忍心我摔得太惨接住了我,我道:“阿宣,我在月神殿看过红簿子了,咱俩真的是天赐良缘。”

         阿宣道:“你在月神殿当值,我怎知那簿子你是否改过?”

         天地良心,我知许光明磊落坦坦荡荡一条好仙,日后想必是要继承月神殿的,就算平日里爱犯些小错,也是无伤大雅的,怎会做的出这等有损仙缘的事。

       “赤子之心啊,你看我长得像别有心肠的人吗,我会贪图美色去改运簿?”

        神仙也是讲求形象二字的,即便是我未来夫君,这样子毁谤也真是万万不像话的。

       “既然如此那你次次都能遇见我也就不难解释了,你是真喜欢我还是受了运簿影响?”阿宣的眼神里忽然多出几分真诚,让我有些心悸。

       早知我不该偷看那运簿,我却也不知喜欢是什么,这问题倒是难为我了:“与运簿无关……”

        阿宣这般恬然的神仙,怎会发出如此感悟,我以为阿宣是何等不近人情,怪哉。

       “月神怎会将你我写至一处,你的相貌与我并不相当啊。”

         我!我这就回去改运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