镕金长颈鹿

那你报警吧

《南宛》

      

       不去早朝的后果便是折子多了一倍,甚是头疼。

        温雪期依在廊下瞧了那宋持许久,目光中难掩惊艳之色,这少年丞相委实是个妙人,她那皇帝哥哥那么油盐不进的憨批,竟也说得动让他乖乖批折子。

  

        不过那样温润碎玉般的语调,入了谁的耳也生得出三分心醉。

        宋持目光灼灼,温莨嘴角含笑,温雪期竟无端生出一种琴瑟和鸣的感觉来?

      

        丞相时常被单独召见入宫,说是皇上看重丞相吧,这么养眼的两个人,这么和谐的画面,难免别人的眼神也微妙起来。

     

        宋持从承明宫出来时正遇上了安长宁,行礼道:“臣宋持拜见皇后。”

     

        安长宁眼神里是淡淡的愠色,面上却不显露半分山水,凤仪得体。

       

        “丞相不必多礼,有丞相在,皇上也开心。”

    

        这话说的可有意思极了。

      

        情敌见面,分外眼红?

        宋持复又思及昨夜种种,微微有些难堪,正色道:“不敢,臣还有要事,先告退了。”

        安长宁目光落在宋持脖颈处淡淡的红痕上,笑意盈盈,字字珠玑,道:“丞相,皇上是天子,哪些事该做,哪些事,是越了规矩,丞相心里有数。”

         “自然。”

       

        温雪期看中了宋持,这是温莨十分措手不及的,这怎么好明说缘由,只好黑着脸驳了妹妹。

        “二哥,嫂嫂,你们说大哥为什么不许我嫁给丞相,他说要为我觅得良配,我自己寻到了他又不许。”

        温遇瞧了瞧温柔低笑的妻子,又看向一脸憋屈的妹妹,目光之中百味杂陈,道:“你看上谁都可以嫁,唯独丞相不行。”

   

        又不能对妹妹说他其实知道大哥和丞相的关系。

        闻言,温小公主脸色更憋屈了:“你老实告诉我,丞相大人是不是看上……?”

        “这我怎么好说的准。”

  

        苏岑宛然道:“凡尘中事自有定数,雪期不过十六年华,朝霞一般的年纪,何愁觅不得良配?”

       

        前些日子被温莨逮着了谭家的暗卫,温莨态度不明,谭成江见温莨并无惩治的意思,便想要赔个好脸,把女儿送进宫去。

      

        皇帝的脸阴沉极了。

        这谭成江仗着是三朝元老,手握重权,这些年权力越大地位越高野心也越发长了不少,眼睛竟盯起了皇位,明里暗里做了多少事,不过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罢了。

   

        贪心不足蛇吞象。

        是时候给朝堂换换血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