镕金长颈鹿

那你报警吧

《南宛》

        宋持被召见入宫,路过霜雪殿却瞧见了温莨正与谭映月一同放风筝,不由笑容一僵。

        女子玫色衣衫,肌肤胜雪,倒真如传闻所言天人之姿,不胜潋滟。

        世人皆知谭成江最引以为傲的,一是功勋,二是女儿,谭映月甫一进宫便封了贵妃,皇帝给足了大将军脸面,宫里宫外无不艳羡。

        宋持的脸色和眸色一样深。

        “皇上召见微臣不知有何要事?”

        温莨忽觉一道身影竖立身旁,紧接着便是宋持带着愠怒的声音,极是清冷。

        这局面竟有些尴尬。

        他本是要叫宋持来的,谁知谭映月突然遣了人请他到霜雪殿放风筝,也不便落人话柄,便去了。

        温莨:“丞相随朕到御书房。”

        刚要走便听得谭映月绵绵开口:“那皇上还会来陪映月用晚膳吗?”

        天地良心,真没有过这样的想法。

        温莨抿了抿唇,看见宋持的脸色越来越沉,只好随意应和了一下,拉着他离开。

        丞相大人的脾气竟是越来越大了,都是纵容,搞得像他才是皇帝,这怎么行,太有损帝王威严了。

        可惜这帝王威严是说垮就垮,帝王也是说被吃干抹净就被吃干抹净。

        温莨凑到宋持耳边,忽然看到宋持被自己抓得略微有些皱的衣料,上好的湖光绸子竟也这么脆弱,戚戚道:“丞相,你这是白日宣淫,我不过是和映月放个风筝。”

        “你倒是叫的亲近。”宋持看他一眼,冷淡道。

        “我叫你也很亲近啊,你说呢丞相…啊痛啊别…清清…”

        谭映月远远看见温莨,身后跟着宋持时,嘴角可见的抽了抽,就有点心口发堵,心里不爽这丞相真是没有眼力见:“碧央,多加一副碗筷。”

        宋持也是当真不客气的…挑刺:“贵妃的这道翠玉竹笋想必是一并用大火沸水煸制而成,正好失了它的功效了,这白兰瓜需得用素上汤煨煮,再与云耳,竹笋慢火煮开,这才能真正的健脾益胃。”

        “丞相何时如此精通做菜?”温莨顿觉不可置信,丞相大人竟有如此技能,不过这醋也吃的太明显了,并且很得意。

        “闲暇之余小有研究罢了。”

         一旁的谭映月脸色千变万化,一时竟有些语塞,她算看明白了,这宋丞相是跟来砸场子的,回头她就把那个不入流的厨子给换了:“看来是映月才疏学浅考虑不周了,多谢丞相提点。”

        宋持呵呵一笑,十分理直气壮: “贵妃客气。”

        回去的路上温莨一直憋笑,皇帝高冷的形象要紧,碍于有侍从们在不好发作,实在难受:“我说丞相,你是故意的吧。”

         “没错。”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