镕金长颈鹿

那你报警吧

《南宛》



         清梅酒,这酒名字极尽清隽,却是烈酒,宋持素不喜饮酒,更不喜这般烈酒,现下竟如饮甘露。


        “听说那谭小姐天人之姿。”

     

        宋持自嘲似的黯黯自言,只道今夜的月分外清戚,不自觉又一坛清梅酒入肠。

       

        贺川躬身道:“主子,皇上虽是君王,可很多事不能由着性子来,况且六宫无人终究于礼不合,主子…情欲误事。”


        烈酒醉人。


        宋持不再开口,随之眼前天地陷入沉寂。

       

        早朝时未见宋持,温莨急了个半死不活,听得丞相病了,下了朝立时忧心如焚地去了丞相府。


        瞧见宋持长发随意披散,气色羸弱,愈发显得那眉眼勾魂摄魄的:“可有医师看过?丞相如何了?”


        侍立一旁的下人道:“回皇上,大人是昨夜里受了凉,染了风寒。”

 

        温莨眸色渐深:“……风寒?下去吧,不许人打扰。”


        待到屋中只剩他与宋持,温莨抬手解开了长袍衣衫,道:“风寒啊…出了汗便好了。”


        忽的一下,温莨就吻上了宋持的唇。


        “温莨……”


        宋持微微醒转,似是病中的缘故,他的声音绵软无力,魅惑无尽,谭小姐是否天人之姿有什么重要,温莨只觉得丞相大人此情此景……才甚是诱人,一时忘神,整个人便被宋持翻身缩在了身下。


        “…果真,出了汗,便好了…”温莨抬起手抚过宋持柔软的唇。


        “臣还未恭贺皇上新得佳人。”宋持轻笑着,眼底恶劣之意满满。


         “昨夜我看了一夜的折子…不曾和她…宋……啊…”

        

        说好的病着呢,病人应该柔弱一点点,皇帝不要面子的吗,放肆!


        温莨整个人软绵绵缩在宋持怀里,抚了抚他散下来的长发,恍惚道:“丞相,我妹妹喜欢你。”


        “皇上要始乱终弃了吗?”


        宋持僵了僵,瞳孔微张,搂着温莨的力道不自觉紧了几分,似乎害怕怀里人凭空消失一般。


        “怎么会,丞相,你不会不要我的吧。”温莨恍惚间像是听到一声轻飘飘的叹息,抬首瞧见宋持眼里的暖意,像极了年少时那些温软无虑的时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