镕金长颈鹿

那你报警吧

《南宛》

        老丞相孟鹤群说自己竭虑一生,日渐高龄,该退休了,其实就是儿媳生了龙凤胎,想回家抱孙子享福了。  

        宋持就替了老丞相的班。

        丞相真的太难了,国事繁忙也就罢了,关键是俸禄不多,太少了,如何生计。

        皇上推说国库虚空,虚空了这么些年也不知南宛国怎么活下来的。

        朝中虽颇有微词,但这少年丞相倒确有踔绝治世之能,这些老臣也看得见,桩桩件件下来堵上了群臣的嘴。

        温莨头一次见宋持并非朝堂,而是去赴老丞相的棋局,和正为老丞相送药的得意门生宋持打了个照面。

        小郎君生得清风拂月,玉琢芙蓉,真是一副上好的相貌,温莨没来由的心生喜欢,热络地上前询问:“你可有妻儿?”

        一眼惊鸿。

        着实吓着了宋持,脸色精彩极了,老师口中的皇帝虽年纪尚浅却深中夙敏大杀四方,可这皇上竟是与传闻略有不同啊……怎么这个憨憨样子。

        怪不得没人想把闺女嫁给皇帝,怕是那安长宁安皇后也是被逼无奈。

        “尚无。”

        温莨把他的丞相大人当宝贝,可不代表谁都喜欢宋持,暗地里看不过眼的大有人在。  

        谭成江握着兵马,位高权重的,生怕地位不稳,竟在丞相府安插暗卫,好巧不巧就给温莨遇着了,倒是没多费周折,只是受了些小伤。

        可把有的人着急坏了。

        温莨哪见过温润如水君子端方的宋持发火,天子威仪瞬间化为乌有,怂的一批,他咽了咽口水小声道:“丞相,朕错了,朕不该……”

        温莨话还没完,宋持立刻堵住了他的嘴,双臂紧紧环过温莨,道:“不许自己胡闹受伤。”

       “哪胡闹,那谭老头摆明了心怀不轨,不过…丞相这可是心疼朕了?”温莨贴近了宋持,双手却已伸进了宋持的流云长袍里,抬首看着宋持瞬间微红的侧脸。

       他的丞相大人本就生得空灵绝艳的,此时愈加的我见犹怜。

       想打哭。

       宋持无奈:“皇上,恕臣无礼。”

       想来明日是上不得朝了。

评论

热度(2)